太晚接受外援 馬總統被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除了台灣人自己的愛心之外,國際間也有很多國家表示願意伸出援手。不過政府卻等了整整六天之久,才終於同意接受,還開出清單,包括能載運重機具的直昇機、組合屋與大量消毒水,其實都非常需要。只是這反應實在慢了好幾拍,災民一看到前來巡視的馬總統,忍不住當場嗆聲。

  一看到馬總統,現場氣氛超火爆,儘管官員忙著安撫,台南麻豆鄉民氣得當場開罵。只見馬總統皺起眉頭,只能一再道歉,真的來晚了;而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高雄甲仙大橋,這番話也引起災民不滿,災民大聲嗆聲,院長趕緊上車走人,原來直到十三號災情爆發後六天,才正式下令地面部隊搜救,氣得讓人直搖頭。

  反應慢了好幾拍的不只如此,就連國際願意提供援助,也直到十三號下午政府才終於點頭,開出清單,災區急需載重32噸以上重型直升機、組合屋1,000戶、消毒水10萬瓶、氯錠消毒劑20萬顆、四己銨10萬公升、手動消毒機1,000台、自動消毒機500台。

  最讓人驚訝的就是要求國際提供必須32噸以上載重量的直升機。目前國內載重量最大約12噸,美軍現役也只有20噸,就連全世界載重量最大俄羅斯MI-26直升機也只有25噸,哪裡找來載重量超過32噸的直升機?政府的搜救體系似乎真的亂了手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