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蕽溪暴漲 南橫公路被沖斷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莫拉克颱風肆虐,高雄甲仙隔壁的六龜鄉也因為荖蕽溪溪水暴漲受到重創,記者潘潔瑩在這裡目擊南橫公路被沖斷長達一公里長,救難人員想要深入山區救援已是非常困難,同時還傳出有韓國旅行團受困山區。

  路斷了,六龜大橋也被沖毀,隨時都有崩塌的危機。一家四口擔心住在六龜的爺爺奶奶,已經在這個路口等了一天一夜,晚上一家人睡在車上,小朋友害怕爺爺奶奶會被大水沖走。他們苦等在路口,希望道路趕緊搶通,能進去看爺爺奶奶;另一對父母則是擔心在外婆家玩的兩歲女兒,女兒身體不適、發燒,他們說,無論如何都要進去救小孩。

  六龜對外道路皆以中斷,成了一座孤島,唯一能挺進的方式就是走廢棄的舊隧道。華視新聞採訪團隊跟隨著民間搜救總隊,希望能夠走到六龜市區,不過沿途相當危險,目前所知六龜的草南村、中興村有十幾戶民宅被土石流淹埋,住戶生死未卜。現場最新狀況,記者將持續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