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線全毀了! 搶通恐需半年

林仙怡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莫拉克讓台鐵南迴線全毀。從高雄到台東,鐵路路基被沖毀完全中斷,台南新營到善化、東部關山到台東路段完全不通。有民眾急著回高雄,買了台鐵車票才發現回不去,急忙改搭高鐵,台鐵估計南迴線至少要兩個月到半年才能搶通。

  莫拉克颱風讓台鐵整整停駛兩天,大水還沖垮南部的鐵路交通,台鐵南迴線受創最嚴重,從高雄到台東站路基幾乎全毀。被困了兩天回不了家的旅客一大早趕到台北車站,才發現高雄還是不通。這個爺爺要送孫子回高雄,打算先買到新營,再想辦法到高雄。還在著急怎麼回高雄,幸好有人提醒祖孫倆還有高鐵可以搭。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衝到高鐵售票口,總算可以回家,不過還是多買了一張台鐵車票。

  受到颱風影響,台鐵從新營到善化、高雄到台東,以及台東到關山,從南部到東部全線不通,什麼時候才能修復,台鐵表示會盡快動工。

  台鐵損失慘重,公路總局管轄的橋樑也垮了九座,南投斷了一座壽山橋,高雄也斷了三座橋,其中位在高屏溪的雙園大橋過去檢測紀錄良好,沒想到這一次也被沖毀,被颱風打亂的南部交通慘不忍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