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滿污泥 雨鞋超搶手!

郭怡岑 何孟倫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鄉汙泥嚴重,居民生活困難苦不堪言,唯獨一間賣雨鞋的店,天天營業生意好到不行,因為整個屏南地區出入都得穿雨鞋,這雨鞋店成了最重要的一間店。淹水重創林邊鄉,鄉裡店家無法做生意,乾脆拉下鐵門,救災去,唯獨這一家百貨店開門營業,整條街望過去格外顯眼。紅的、綠的、白的,各種款式的雨鞋擺在店外架上促銷,店裡同樣遭到淹水,老闆娘一邊打掃一邊將所有庫存雨鞋通通擺到顯眼的地方展示,一早開門營業,拼經濟。

  客人陸續來店裡買東西,因為整條路上只有這家店營業,不到一個小時雨鞋已經賣出3雙,老闆娘說過去乏人問津的塑膠雨鞋,八八水災後竟然變成搶手貨,真的差很大,林邊鄉淹水,滿地泥濘,救災的國軍、指揮交通的警察、各地來的志工或是當地災民,共同的打扮就是腳上這雙塑膠雨鞋,無論怎麼踩都不用怕會髒,進出南部災區,雨鞋這下變成熱門商品,各地都賣到缺貨,家住林邊的老闆娘逆勢操作出清雨鞋,成了另類拼經濟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