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工程釀潰堤 台鐵.公所踢皮球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為什麼林邊鄉這一次的淹水會這麼的嚴重,鄉民們把矛頭指向正在進行的鐵路高架工程,因為把堤防開了一個好幾百公尺的缺口,才讓暴漲的林邊溪水,直接灌進林邊鄉,不過責任該歸誰,台鐵與鄉公所推來推去,互踢皮球。

  

雖然林邊溪水已經退了,但是堤防邊的怪手不斷的吊起一個個沙包要填補這一個大缺口,林邊鄉內大水過後留下了堆得高高的泥漿泥濘。都已經第九天了,門一踹開,家裡灌出大量的土石流,這樣的家怎麼還能住,鄉民們說,這次淹水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為台鐵正在進行的高架路段,把堤防開了一個大口,才會讓溪水淹進來。台鐵認為堤防不是他們的管轄,而是地方單位該負責。到底堤防破口導致淹大水的責任該歸誰,台鐵與鄉公所推來推去,讓清理家園怎麼清都清不完的鄉民,有人傷心難過,有人氣得破口大罵。

  颱風走了,家毀了,林邊鄉損失慘重,鄉民們一邊忙著清理,一邊還要擔心,如果這個大缺口還不想辦法補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面臨淹水家毀的慘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