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了84.5度! 科技大廠要倒了?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

  台灣也有比薩斜塔嗎?位於台南科工區內的一家以製作太陽能為主科技大廠,營業總部整棟建築物整個傾斜了八十四點五度,讓路過的民眾都以為房子真的歪掉了,其實,這是建築師的特別設計,而這棟傾斜的建築雖然還沒完工,但是特殊的外觀已經成為當地的新地標。

  怎麼會這樣,這棟大建築物整個大傾斜,好像就快要倒塌,正面看是歪的,後面呢,哇!整個都翹起來,遠遠的與旁邊垂直九十度的燈桿來比一比,明顯的可以看到整棟建築物如同設計傾斜了八十四點五度。這樣特別的外觀,讓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研究一翻。外面是斜的,裡面呢?柱子為了配合外觀建築也是歪的,我們實際拿顆球來試一試,球滾動正常可見地板沒有傾斜,這樣特殊的設計是這家科技大廠,邀請了維也納普立茲建築獎的得主Hans Hollein針對公司設計出符合科技形像的視覺建築,目前整棟建築物要到年底才會整個完工,不過,這奇特的外觀,相當的吸睛,已經成了當地的新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