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一再變更 設計師求償

 / 嘉義市

  預定在民國一百年完工的嘉義故宮南院出現重大爭議!負責設計的知名建築師安東尼普列達克已經決定退出,並且控告故宮,要求償四千萬元!設計師表示故宮南院一再變更設計,五年來反反覆覆,讓他精神經費不堪負荷,不過故宮強調,設計師不實指控,雙方將對簿公堂!

  五年前,故宮南院熱鬧動土典禮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看看預定100年完工的故宮南院的模型,黑色大理石的設計搭配透明玻璃圍幕,設計大膽,設計師就是安東尼達普列克,曾經設計過美術館、博物館等知名建築,這位設計師決定控告故宮,原因是設計一再變更,五年來一拖再拖他已經無法忍受,他控告故宮還求償四萬元,嘉義縣政府出面緩頰。

  知名建築師控告,不過故宮也有話要說,故宮指出,設計師安東尼很少到台灣,過程幾乎不肯參與,設計預算更嚴重超支,雙方將對簿公堂由司法裁決。

  設計師控告故宮設在台北的事務所已經搬家,電話也轉入語音信箱,不過美國總公司的網站還掛著台灣故宮南院多張設計圖,不管未來兩方是不是還能合作,台灣的形象與信用都已經受挫。(記者郭怡岑、張肇元、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