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家住! 災民入住組合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新山村二十多戶民眾,在八八水災時房子被沖毀,在今天921這個日子,他們的組合屋終於完工了,挑在這個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入住,其中一戶受災戶一家十一口擠在只有16.5坪大的組合屋,儘管很擁擠,但只要家人在一起,就已經心存感恩。

  

一過了農曆七月,新山村民挑在921搬進組合屋這個新家,舞龍舞獅來熱鬧熱鬧,希望討個好兆頭,終於脫離了住在廟裡的日子,每戶組合屋只有16.5坪,張先生一家有十一口人,還好有些孫子外出唸書,否則可能得天天打地舖,比起沒房子住的災民,他們已經很感謝了。

  這房子是營建署和民間企業合力興建的,地是由南投縣政府提供,但能住多久不一定,張先生的女兒送他兩個大鳳梨,祝他能早日搬離組合屋,才搬進來就想搬走,因為沒人想在這裡住一輩子,921的這一天,組合屋裡的新生活,在他們不想永遠當災民,重建之路也一步步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