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恐致癌! 怎樣用才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奈米產品有多夯,現在從口罩、衣服、鍋子、鉆板、甚至衛生棉都有產品號稱運用奈米技術,不過現在成大實驗出,奈米產品使用不當有可能增加致癌風險,民眾難免擔心,要怎麼使用奈米產品才安全。

  

口罩、襪子、甚至衛生棉,奈米科技運用已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恐不入,現在卻有實驗說奈米可能會造成肺部損傷,要幫家人採購用品的婆婆媽媽真有點嚇一跳。

  噴一噴,就連傢具噴霧,也號稱增加了奈米,最令女性擔心的是,很多化妝用品,甚至美容儀器導入,也有號稱運用奈米技術,強調分子超小,皮膚吸收會更好,現在反倒讓女性擔心,這樣會不會有反效果,不過美容業者強調民眾不用擔心,奈米產品只是運用奈米的技術讓分子小,可以用來除菌、除臭,或是用來讓皮膚吸收好,但是不同產品的內容物不同,不見得被人體吸收就會不好,使用奈米產品前,看清楚說明就能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