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湧入愛河 民眾搶釣大豐收

潘潔瑩 張夢熊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愛河,怎麼成了釣魚場?一整排的民眾,站在陸橋上釣虱目魚,一個晚上就能釣到十幾尾。原來又是因為風災,魚塭的魚全都被沖到愛河和前鎮河。

  就在七彩摩天輪下,成功路橋上密密麻麻站著的都是拿著釣魚竿的民眾。人擠人到橋面沒地方站,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釣魚。連橋墩這個黑漆抹烏的地方也蹲著釣客,大家耐心等的就是這個活跳跳的虱目魚。又肥又大,民眾把衣服拿來當魚網,卻拿不住滑溜亂跳的魚兒,虱目魚常常就這樣跳阿跳,跳到了馬路上,黑漆漆的河裡面,其實有上萬尾從魚塭沖出來的魚兒,正在游往大海,民眾魚鉤上只是掛個土司魚兒也賞光,每個人小冰箱裡滿滿都是魚。

 

  民眾樂的高興有免費魚可以吃,連外勞也來參一腳。民眾在陸橋上釣魚的盛況,這兩個禮拜達到高峰,雖然橋邊沒有禁止釣魚的告示,不過大家就在橋上臨時停車,也造成交通問題,民眾邊釣魚別忘了停好車子,免得被警察盯上,釣了魚卻車子被拖吊,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