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行占騎樓 罰單五萬認為值得?

何家華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連鎖機車行「非常ㄐ一車」從總店帶頭違規,長期把騎樓人行道當成修車工場,紅磚道被黑油污染變色,連民眾也得繞路到馬路上,占用的騎樓面積跟店面幾乎差不多,換算一下店租也要十萬元,雖然現在一個月被開出五張罰單,罰金要五萬元,但比十萬元店租省一半,也難怪業者沒在怕,把罰單當成付租金。

  

紅磚道變的烏黑骯髒,好幾個鐵板就隨意擺在地上,還有拆下來的機車坐墊三五個堆疊在一起,只有髒亂兩個字可以形容這條人行道,其實這是連鎖機車行「非常ㄐ一車」的店門口,平常是員工修車的地方,壞掉的機車零件或者是修理機具,他們都很習慣直接擺在走道上,要不是店家還沒營業,民眾可能就要被機車和修車人員給擋住去路。

  明目張膽佔用人行道,不止板橋總店,其他分店包括三重、永和都是一樣,據說是為了節省店租成本,位在轉角的店面大約50坪,一個月租金十萬元,反觀人行道面積和店面差不多,違規罰單一張一萬元,一個月被開單五次來算也只要花五萬塊,整整省了一半的經費,否認沒有為了省錢而佔用,機車行表示會立即改善,將修車的地點搬進店面,只不過連垃圾都得放在人行道上,會不會改其實誰都看的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