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長征絲路 6歲女創紀錄

王品棻 連珮貝 張乃峻 報導

6歲小女孩陳萱以兩個半月的時間從西安騎單車到吐魯番,和爸爸陳守忠完成2100公里的絲路親子旅行,也創下全球遊絲路年紀最小的紀錄。

黃沙滾滾、滿地石頭,這對父女檔卻要用腳踏車征服絲路。令人驚訝的是,這個小女孩只有六歲!讓陳萱花兩個半月遊絲路的最大動力,是為了一睹偶像的風采。中華單車協會理事長陳守中:陳萱從小就看過西遊記。陳萱:最愛孫悟空。這次的絲路親子壯遊,從西安出發到吐魯番,途中經過蘭州、酒泉、敦煌和玉門關,總共騎了2100公里,路途上的趣事,通通由擔任攝影師的媽媽紀錄下來。一路上遇到的居民、遊客,看到小小年紀的陳萱,都很佩服它的毅力,不但搶著跟他拍照,還熱情贈送西瓜、葡萄。中華單車協會理事長陳守中:我們一進到絲路,就沒有花錢買過葡萄。在黃沙中打滾、跳躍,擺脫一般家長容易過度保護小孩的迷思,讓陳萱盡興的在大自然中學習,一家人也因為這趟長途旅行,感情更親密。記者王品棻、連珮貝、張乃峻 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