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秘密基地 直擊製作過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臭豆腐的味道,有人覺得臭但有人就愛這一味,所以要製造臭豆腐,絕對要在很隱密的地方,就是怕被人發現檢舉,我們找到專門供應大台北地區,所有攤販臭豆腐的秘密基地,竟然就藏在台北市鬧區,一般人根本察覺不到。

  沿著大馬路再轉進小巷子,你絕對想不到,隱身在台北市大樓後面的這間鐵皮屋,就是供應大台北地區的臭豆腐工廠。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只有這台貨車寫著臭豆腐,就是怕被發現臭味被人發現,專人帶著才能走進工廠。老闆從冰箱拿出臭豆腐,頓時間一陣臭味往上衝,讓人覺得頭暈噁心還會想吐,再往裡頭走,一箱一箱的豆腐堆在牆邊,在紅色塑膠盒裡面,黑黑的黴菌一點一點,還長出白毛的臭豆腐,大台北一半以上的臭豆腐都從這裡來,泡在石灰裡面,老闆直接伸手拿出來介紹,這個是用煮的,而另外一箱,泡在白色液體裡面的豆腐這是要用炸的。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是老闆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至於衛生環境與處理過程,是不能說的祕密,霉菌就在豆腐上,看起來恐怖嗎,但是炸過之後,金黃色澤的香脆臭豆腐加上酸酸的泡菜,就這樣大口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