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義消可獲226萬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車上掉下來的755萬鈔票被好心義消撿到,根據民法805條的規定,他可以領取三成報酬,也就是226萬5千元,消息一出派出所已經接到十幾通電話,都說自己是第一個報案的人,反而真正拾金不昧義消還在考慮,要不要領這筆意外之財。

  

整理好貨車,準備要去送貨,這名穿著紅色上衣,體型有點中廣的男子,就是撿到保全車上掉下來七百多萬鈔票的義消,何炘,當時他在送貨途中,騎機車跟在運鈔車後面,沒想到三個大袋子就從車裡掉出來,他趕緊停車,把三個大袋子移到路邊,攔下轄區巡邏的員警,把三個大袋子載回派出所描述情況。

  沒想到撿到錢,送去警察局之後,現在反而讓他很煩惱,因為根據民法規定,遺失物的拾得人可向失主求取十分之三報酬,以這次來說,現金7百55萬元的十分之三,也就是226萬5千元,突然這麼一大筆錢,該不該領要不要領讓他手足無措,當事人還在考慮,但是卻有人搶著要分杯羹,10幾個人打電話到派出所,搶著說自己才是第一個報案的人。何先生很不屑,當初只是一心覺得要把錢物歸原主,沒有想到後續效應會那麼大,他說這兩百多萬,先決定該怎麼花,再決定要不要領,意外之財他想用在最有意義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