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剝削憤耕除 檢察官揪菜蟲

 / 彰化縣

  這一群辛苦耕耘的菜農也是甘苦誰人知。市面上每公斤四十元的青江菜,你知道產地買多少嗎?不到五元!菜農氣的把整片菜園都剷掉。到底菜蟲剝削的有多嚴重?法務部已經派出檢察官,實地到彰化、雲林蔬菜產地追查,要揪出菜蟲。

  一整片翠綠的青江菜,長得又肥又大,都已經可以收成,但農民卻開著大型機具來回輾壓,將青江菜全部壓毀。看著辛苦種的菜銷毀當然很心疼,但農民說,現在每賣一公斤青江菜,就倒賠十元,乾脆把菜耕除不要種了,因為利潤都被中盤商賺走。

  法務部大動作要抓人,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到西螺蔬菜產地,實地要了解菜價的波動,但卻被民眾批評是在做秀。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文亮:「颱風過後已經二十幾天了,供銷已經到非常正常的情況下,為什麼人民還會感受價格高漲,我們一定要把不正常人為因素,從市場自由經濟下排除。」

  法務部這次請出的是專辦政府官員貪瀆弊案的特偵組檢察官,宣示調查蔬菜和民生物資漲價的原因,北中南通通不放過;台北調查玉米和麵粉的價格,彰化溪湖主要針對韭菜和花椰菜的價格,雲林西螺也是針對蔬菜大盤的批發價格。但一天下來卻一無所獲。

  根據台北運銷公司統計,今年菜價和同期相比,漲幅高達六成八,但農民實際的利潤少之又少,中間的差價一定是落到菜蟲的荷包裡頭;檢察官要抓得到菜蟲,才能平息民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