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20年 推倒骨牌慶祝

綜合報導

  今天是德國柏林圍牆(Berlin Wall)倒塌20週年紀念日,德國人特別在原址上豎立起1000塊厚木板所組成的骨牌圍牆,準備在今晚慶祝活動中,由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łęsa)推倒骨牌,重現20年前柏林圍牆倒塌的歷史時刻。

  骨牌圍牆從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綿延至波茨坦廣場(Potsdamer Platz),長約1.9公里,有藝術家彩繪、兒童塗鴉,但主題只有一個,就是東西德統一後,德國已成了一個快樂的國家。

  20年前的今天,柏林圍牆在世人意料之外突然被人民給拆了,一夕巨變,結束了東、西德分裂45年的歷史,德國人幸運和平的邁向統一、融合的歷程。雖然統一融合的歷程付出將近63兆台幣、不小的重建代價,但今晚,德國人要以辦派對的心情來慶祝這個日子。

  除了推倒象徵柏林圍牆的骨牌外,還有巴倫波因(Daniel Barenboim)古典音樂會與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演唱會;此外,在骨牌推倒同時,會有盛大的煙火秀,估計將有十萬人湧向布蘭登堡,參加歷史性的派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