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ㄟ尚好! 自製紅麴醬省錢

張政慧 蘇瑋婷報導  / 宜蘭縣

  怕買到不乾淨的紅麴醬,其實可以DIY自己做,養生更衛生,來看看老阿嬤的古早釀製法,只要簡單的糯米和紅糯米,蒸過後自然發酵三個月,就是尚天然的紅麴醬,成本不到一百元。

  蒸籠一掀開,紅麴香味先撲鼻。這肥瘦適中的蒸肉,上頭鮮紅色的碎末,就是古早味紅麴,肉的香嫩搭著紅麴入味,吃進嘴裡,有一種淡淡的甜味,流出來的肉汁,還可以拌飯吃,這又香又好吃的紅麴蒸肉,大廚的秘密武器就是這罐,自然發酵三個月的紅麴醬,怎麼做?其實很簡單,糯米洗乾淨後泡水四個小時,紅糯米泡兩個小時,吸收一點水分,最後再以二比一的比例,一台斤的糯米,三百克的紅糯米,混在一起不加水,直接蒸四十分鐘,這紅白色的熟糯米放涼後,放進甕裡,三個月自然發酵,就是尚天然的紅麴醬。

  這DIY紅麴醬、不管是醃漬肉片,還是清蒸,都非常的美味,成本不到衣百元,最重要的這是健康又養生的正統古早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