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成本71元 1碗賣160元

何佩蓁 包業瀚台北報導

  永康街冰館的芒果牛奶冰一賣15年,很多人都吃過,只是一碗160元,真的很貴!他的冰,到底貴在哪裡?我們幫你算一算,同樣一碗剉冰,滿滿的芒果,淋上煉奶,再加一球冰淇淋,成本只要71塊錢,尤其在芒果的盛產季節,冰館幾乎賣一碗就賺三碗。

  十幾個位子擠滿觀光客,從高雄到台北玩的梁同學和洪同學看著著價目表看了好久,實在無法決定,因為價目表上,招牌芒果牛奶冰160元,一碗冰等於兩個排骨便當。

一碗芒果冰,為什麼要這麼貴,就算現在愛文芒果價格上漲,1顆要55元,上面這一球芒果冰淇淋3元,剉冰3元,煉乳10元,一碗本錢71元,卻要收160,會不會賺太多。

  隔壁巷子也賣芒果冰的李老闆可不服氣,他們選用梅林一號芒果只外銷日本,一斤就要六十元,品質價格都不輸冰館,豪氣的鋪上滿滿的果肉只賣80元。其實芒果盛產時價格只要現在的三分之一,賣一碗冰賺更多,便宜80元芒果冰,小小店面擠滿客人,不過冰館名氣大,就算一碗160,想吃還是得排隊,有人點奇異果冰,老闆更開心,因為奇異果2顆才20元,一碗本錢36元同樣賣160,反正衝著名氣響亮,就是有人捨得花這個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