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孤兒院" 收容無依幼象

綜合報導

  

生活在非洲大陸的大象,因為非法盜獵與連年飢荒,生存正遭受嚴重威脅,有善心人士特別設立了「孤兒院」,專門收容失去爸爸媽媽的小象,希望在細心照顧下,能幫助這些幼象健康成長,然後重回野外,獨立生活。

  

才六個星期大的小母象莎拉,因為飢荒失去了媽媽,不知所措的莎拉,不小心闖進肯亞國家公園的遊客營區,營區於是調來飛機,把莎拉送到位於奈洛比的「幼象孤兒院」,非常虛弱的莎拉,在院方細心照顧了好幾個星期,才終於有力氣走路,近年來,非洲東部因為連年飢荒,還有非法盜獵,使得象群數量驟減,像莎拉這樣失去父母親的小象,越來越多。

  多虧了這類收容中心,這些可憐的小象,才有重生的機會,莎拉和其他小象在這裡,受到非常好的照顧,每三個小時,管理員就會餵食一次,小象可不能喝牛奶哦,因為牛奶脂肪含量太高了,他們喝的,是特別添加營養成分的豆漿,也因此,每頭象一個月的開銷,就將近三萬台幣,為了籌措經費,院方於是安排遊客來參觀,不過,小象見客前,可得先擦上防曬乳液,好保護敏感的皮膚。小象們開心的玩泥巴,與大小遊客熱情互動,有了院方充滿愛心的照料,還有來自各界的關心,莎拉可望健康的長大,再過幾年,就可以重回野外,獨立生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