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流感未給藥 婦人枉送命

劉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但等不到疫苗,今天又傳出依各新流感死亡病例,家住在台北縣三重市的三十九歲女子,原本身體健康,沒有潛在疾病。這個月十三日出現流感症狀時,到三重宏新101診所接受快篩,結果呈陽性反應,但醫師並未給予克流感,在十月二十日病逝。悲憤家屬向北縣衛生局提出醫療糾紛,這也是國內首例新流感死亡案例所衍生的案例。

  始終拿著手機講不停,診所裡頭來回踱步不時眉頭深鎖,他就是遭到指控沒有及時給予快篩陽性病人克流感服用,因而鬧出人命的診所院長譚國榮。一看到媒體忍不住大聲喊冤。資深醫師竟然說出這樣的話,會不會太離譜?時間回到十月十一日,一名家住三重三十九歲張姓女子出現發燒、咳嗽痠痛等症狀。十三日到診所看病,快篩驗出A型陽性,但是診所院長卻以合作藥局沒有克流感為理由,沒有立即開立處方箋,只是口頭建議轉診,也沒有立即開出轉診單,病人十五日持續發燒送醫急救,十六日轉往加護病房,二十日因為病情急轉直下,不幸過世。

  延誤了病人診治的黃金時間,衛生局決定祭出重罰,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醫師函送板橋地檢署偵辦。診所外頭大紅布條高高掛,兩個月前才剛慶賀開幕,但現在卻矇上這樣的汙點,以後誰還敢來這裡看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