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味道苦澀 像喝海水!

李姿瑩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直擊生產問題鹽巴的環海公司,現場堆滿一包包還沒分裝的工業鹽,負責人一再強調,賣了幾十年,絕對不會做黑心事。不過檢方已經查扣帳冊,並且帶回化驗,到底工業鹽跟食用鹽要怎麼分辨呢?從外觀來看,工業鹽顆粒粗,顏色也比較黃,吃起來還苦苦的,而食用鹽則是像白色粉末一樣,顆粒細,嚐起來也比較甘甜。

  走進倉庫,一包包像米袋一樣放在架上,還寫著大大的洗滌鹽,就是專門拿來做清潔用途的工業用鹽,而旁邊一小包分裝的,則是一般人食用的精鹽,但卻被爆出,不肖業者把工業用鹽參在裡頭,混充當食用鹽,再銷到市面販賣,業者連忙出來喊冤。強調自己是賣了幾十年鹽巴的老字號,絕對不會做黑心事,但檢方十一月十七日傍晚,已經扣查大批帳冊,以及鹽的樣品,帶回檢測。這一公斤賣十五元的精鹽,在大賣場也買的到,但民眾怎麼知道,自己買的鹽是不是純正的食用鹽?拆開仔細看,其實工業用鹽,通常被拿來製造漂白水或是清潔用,裡頭的亞硝酸、氯化鎂、氯化鈣,以及其他雜質,長期使用,會造成孕婦胎兒畸形,甲狀腺病變,甚至致癌,拿來當清潔用途的鹽巴,竟然被當食用鹽吃下肚,短時間看不出影響,但長期下來慢性傷害身體,看這次黑心鹽銷量這麼好,賣了這麼久,衛生單位再不嚴加把關,叫民眾以後怎麼食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