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混充海鹽 吃下肚恐致癌!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吃海鹽比較健康價格也比較高,但高雄地檢署查獲,不肖業者先向台鹽購買便宜的工業用鹽,然後假冒成海鹽,在市面上販賣,因為價格比一般海鹽便宜,銷量還不錯,但可怕的是,以為撿到便宜的民眾,其實吃下肚的都是含有亞硝酸的工業鹽,如果長期食用,會破壞免疫和生殖系統,產生病變。

  就是這一包天然粗海鹽,是由名叫環海的公司出產,檢方查證屬實,他們過去三年都向台鹽購買工業用鹽,然後包裝成食用海鹽,還印上台灣製造的名號,在各大賣場販售。因為一包價格只賣29元,比一般海鹽價格相差至少一半,所以銷路還非常好,透過檢方的蒐證畫面,業者假冒台鹽經銷商的名號,在中壢的一棟大樓內把工業用鹽分裝混充食用鹽,可怕的是過去三年多已經不知道有多少萬包有問題的鹽,從這裡流入市面。一般工業用鹽都是拿來製造清潔劑還有洗衣粉肥皂,而且民眾用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工業用鹽跟食用鹽的差別。但是工業用鹽沒有處理過,裡面含有重金屬亞硝酸,如果長期食用會導致免疫生殖系統受損、甲狀腺病變甚至致癌。不肖業者用低價吸引不知情的消費者,讓大家以為花錢買的還真的是純天然的海水精華鹽分,沒料到最後吃進去是可怕的毒鹽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