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罹癌陷困境 警當保母顧囝仔

吳青穎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社會的角落還是有溫暖,在桃園有一個家庭,父母都罹患癌症,家裡陷入困境,還好警察局保安隊及時發現伸出援手,用全隊的破案獎金救助這個家庭,四位員警還輪流當小孩的保母兼家教。

  

不會唸嗎?警察伯伯來教你,管他ABCD還是數學題,四個員警制服都來不及脫下,就帶來了泡麵和白米衝到林家當家教兼保母,不是他們缺錢要兼差,這全部都是義務的,因為原本和樂的林家六口在一夕之間風雲變色,爸爸被檢查出來肺癌末期,媽媽也得了乳癌,滿桌子的藥都是林爸爸每天要吃的,硬撐著身體,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六歲,爸爸媽媽怎麼放得下。

  家庭的經濟支柱倒了,空空的冰箱,生活就要過不下去,還好就在這個時候,保安隊的隊長發現了他們的處境,告訴其他員警,大家一致通過,拿了全隊的破案獎金幫幫這家人,出錢也出力。打開鍋蓋,好久沒吃到熱騰騰的稀飯還有熱湯,暖了胃、熱了心,小朋友開心的笑了,因為有了警察伯伯的幫忙,他們相信未來更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