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鬥士邱俊瑋 仰角45度看人生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二十歲青年邱俊瑋罹患罕見疾病,醫師診斷他活不過二十歲,但他靠著意志力打破二十歲魔咒,十月二十日歡喜慶生,因為四肢萎縮,他的視線範圍永遠只有仰角四十五度,但他卻能用唯一能動的兩根手指頭,創作出勵志新書。

  

罕見疾病鬥士邱俊瑋總是仰著頭創作,四肢萎縮又瘦弱,唯一靈活的是他握滑鼠寫書創作的兩根指頭,小時候的邱俊瑋活潑又可愛,誰也沒想到老天爺在他身上開了玩笑,讓他得到罕見裘馨式肌肉萎縮,斷定他壽命只能活到二十歲,但他克服了。

  二十歲成年的生日,邱俊瑋破了醫師在他身上架著的緊箍咒,他勇敢告訴大家他辦到,也用他的指頭創作,寫下上萬字心路歷程,書名就叫仰角四十五度,一口氣出兩本書邱俊瑋要證明,他不是病人可是作家、畫家,他想像自己是隻小蚯蚓,可以開飛機騎重機,把現實生活無法辦到的是,靠著想像力達成,用樂觀精神要繼續過二十歲以後的每一個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