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名廚招牌徵才 員工被騙百萬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家鑫寶公司,打著香港名廚何京寶的招牌徵才,勸員工刷卡買餐券給公司變賣,差價可以貼補薪資,還遊說員工加盟何京寶的連鎖義大利麵攤位,最後員工卻連薪水都沒領到,七名員工總共被詐騙上百萬元,名廚何京寶說根本沒授權鑫寶公司簽約,如果對方騙人應該去坐牢。

  

號稱好吃到會讓人流淚的義大利杯麵,有香港名廚何京寶加持,沒想到成了這間公司拿來詐騙員工的幌子,門口就放著寶師傅人型立牌,還有製作精美的加盟金手冊,裡頭放著寶師傅和大明星林志玲、關之琳的合照,讓員工看了心動、掏出錢來加盟,甚至還把員工帶去何京寶的店安排合照,沒想到名廚何京寶本人說根本沒和鑫寶公司簽約。

  更過分的是,涉嫌詐騙員工的鑫寶公司執行長孫少雲,還常常對員工毛手毛腳,很多年輕女性員工覺得被騙財又騙色,一名黃姓女會計被騙了六十四萬,因為執行長還會遊說員工刷卡買餐券,讓公司變賣價差補貼到薪水裡,結果大家根本連薪水都沒領到,最後才知道執行長跑路了,員工拿著卡債帳單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