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的審核 新聞局說明

有線的審核 新聞局說明 | 華視新聞

程彥豪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報和蘋果日報今天都大篇幅報導新聞局審議四家有線電視台,總計五個新聞頻道初審不合格,造成了有線電視台在壓力之下要積極捧場、採訪行政院長謝長廷的相關活動,傍晚新聞局長姚文智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這些媒體他們刊載的照片根本都是移花接木的,要求這兩個媒體更正、道歉。

  這是昨天行政院長謝長廷接見高雄市運會代表團的畫面,算一算真的有二十一台攝影機嗎?兩大平面媒體聯合報和蘋果日報,今天都以大篇幅報導,指出在新聞局審議四家電視台總共五個新聞頻道成績不合格之後,處於換照難關的電視台不得已只好給行政院面子,多多報導行政院長謝長廷的相關活動。看了兩報報導,新聞局長姚文智相當火大,傍晚出面駁斥。

  新聞局還點名聯合報刊載了一篇行政院擠滿各家電視台SNG轉播車的照片,根本是移花接木。強調基於新聞自由不會控告媒體,新聞局更要求兩大報應該更正道歉,還給大眾知道真相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