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性大發後... 動物籠中度日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些獅子、犀牛、金剛、猩猩傷人事件後,現在的情況又是如何?有的在動物園加強戒備下,過著重刑犯的日子,有的在傷人後生病死亡,而絕大部份傷人有前科的動物,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繼續在動物園裡,扮演供人欣賞的角色。

  剛洗完泥巴澡的白犀牛,身體還癢癢的,沒有不求人,直接摩擦旁邊的石塊,抓抓癢。5年前,他突然抓狂撞傷人,現在可是溫馴的哩,還在園區裡走來走去。事發當時,獸醫幫犀妮通腸,因為他好久沒有便便了,一不小心獸醫弄痛了他,大近視的犀妮,也分不清誰是誰,一頭頂撞管理員,管理員當場被撞飛造成顱內出血。事情都過了五年了,犀妮早就忘了這回事,只要因為他現在排便順暢,才不想任何人再來幫他通腸子。正值青壯年的他,一年半前,上演越獄風雲戲碼,四處遊蕩還撞傷遊客,園方花了15分鐘才把他抓回來,就怕他再次上演越獄風雲PART2,園區加裝新監視器沒死角,寶寶想再溜出去,可就沒這麼簡單了。可愛的小獅子,四個月大了,母獅子在一邊看著他們,這三個小傢伙一公二母,還沒取名字呢。不過在他們還沒出生之前,衝上前輕咬這名男子的右手臂和右大腿,最後挨了麻醉針,逃回籠裡。時間拉回到現在,這個獅子園,已經看不見大寶了,因為二年前,他已經死亡。現在獅子園換了新主人,就是他們,活潑又好動的三隻小獅子,園方遊客和動物保持一定距離,傷人意外才不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