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來水! 別墅靠溪水過活

蘇怡璇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上千萬的豪宅別墅,竟然十幾年來都沒自來水可用,這是位於台北縣的花園新城社區,地勢比較高,當初就沒接自來水管線,一千兩百多戶居民,長期依賴南勢溪水,但只要一遇到枯水期就停水,居民說根本生活不下去。

  

流理檯裡用過的碗盤堆的跟檯面一樣高,為什麼不洗?因為水龍頭打開沒有水,洗衣籃裡的衣服、被單也是,只能往上堆堆堆,這些東西不是不洗,只是這裡的1200戶的民眾都在等待自來水來的那天,才能動手清洗,為什麼沒有水?這個問題困擾他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當初花大錢購買在山區裡的別墅豪宅,附的水表怎麼不會動,當然水龍頭打開都沒有水了。

  水表上的數字當然不會跳動,住戶要用水只能到縣政府提供的水塔,排隊一個接著一個,把家裡可以蓄水的容器,鍋碗瓢盆、大水壺、寶特瓶,通通拿出來接水,問住戶為什麼那麼辛苦,不從山下申請自來水使用,這位住戶只能無奈的笑著說,要申請自來水管線,家家戶戶要負擔一筆不算小的費用,不是每一戶都願意承擔,在自來水還沒定案之前,生活用水只能學學從困境中找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