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下戰帖! 少林拒戰 峨嵋接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中國上下熱烈談論的話題,就是泰國拳王竟然對少林功夫下戰帖,要來踢館,還諷刺少林功夫是一碟小菜,表示要派出神目殺、鬼見膝、魔術錐和拳滅風、屠龍肘,這五大泰拳高手,揚言秒殺少林功夫,沒想到少林寺拒絕出賽,最後峨嵋派看不下去,決定出面迎戰,到底泰拳有多厲害,這麼有信心,華視新聞帶您了解說。

  

出手狠,飛腿也挺厲害,但還是會吃敗仗,他叫考克萊,號稱屠龍肘,是泰拳天王之一,這段他被對手海K的畫面,也是最近中國網友點閱率相當高的影片,就是他說要秒殺中國少林寺的,最近將跟其他四名泰拳好手,神目殺斐克泰,鬼见膝舍受逢、魔術锥纳如逢、拳滅風舍山一起挑戰中國武術界一較高下,泰拳來踼館,真有本事嗎?

  14世紀緬甸入侵泰國時,當時的泰王就是憑著泰拳擊退緬甸軍隊的,因此不容小覷,基本上泰拳訓練包括體能、重量、反應、技巧,教練會用旋踢踢受訓者的兩脅,或者用拳衝打,藉以訓練拳手的抗打能力,另外有人直接使用鋼棒打擊手臂和小腿,來訓練骨頭的堅硬程度,因此選手比賽時都相當頑強、暴力,有如生死格鬥,因此強調練武、修德的中國武術在出招時,不比泰拳狠辣,因此最後未必能佔上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