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欠錢父躲債 國中生流浪街頭

 / 嘉義縣

  嘉義這名國二男生也跟著爸爸受苦,因為爸爸欠債上百萬,每天都在躲債,他也只能跟著到處跑路。最近學校開學,他實在不想再流浪,自己坐火車回家,但家裡已經被斷水斷電,無處可去,他只好又回街上流浪,才被民眾發現。

  一手抓書包、一手拿行李,國中二年級的李姓男學生,逃命似的匆匆忙忙、氣喘吁吁跑回家。他說父親積欠大筆債務,帶著他半夜搬家,為了躲避債主,四處遷移,最近學校開學了,他不想再跟父親過流浪生活,於是偷跑出來,在路上向一名好心阿姨借五十塊,加上自己的零用錢,坐火車到嘉義火車站,再走路回家。

  沒想到回到家一看,一堆催繳帳單和停水通知,沒有繳水電費,被斷水斷電,沒辦法住,李姓男學生在街頭遊蕩,被民眾發現。為了避免男學生輟學,里長把他送到附近育幼院,不過他不習慣,又自己跑出來,最後,孩子的舅舅得知消息,出面將他接走,才結束他被迫躲債流浪,無家可歸的可憐處境。(記者 陳建邦 吳昭君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