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小心違規! NCC要重罰

盧昱彣 楊玉仙 報導  / 台北市

  

動新聞製造的新聞亂象引發媒體自律問題,讓NCC動起來,從明年七月起,罰款超過六百萬的無線電視台和一千萬元以上的有線電視頻道,只要再發生重大違規,將面臨三天到九十天處分。

  

內容暴力、血腥、色情樣樣來的動新聞讓家長頭痛,NCC也很頭痛,最近通過的停播處分是NCC對電視業者提出嚴重的抗議,NCC表示,除了兩年內罰款總額到達標準,評量計分也是另一項殘酷考驗,舉例來說,兩年內罰款超過六百萬的無線電視和超過一千萬元以上的有線電視業者,且累積扣分超過五十一分以上,就會停播三天,超過九十分以上,直接停播三個月,也就是說,民眾愛看的連戲劇、綜藝節目,短時間內都看不到。

  NCC的做法引發媒體關注,藍綠立委一同拋開政治立場,對於停播的處分表達相當大的不滿,甚至認為NCC越權了,目前已經有部分電視業者被開罰,明年七月停播處分實施後,媒體也只能皮繃緊,小心為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