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追債流浪 母子睡草叢!

  高雄縣有一名單親母親,她帶著三個就讀國中的孩子睡在高速公路的草堆,這個單親媽媽被親人騙錢倒債,又被討債集團追的到處流浪,夜裡睡在草堆上蚊子咬又沒地方洗澡,吃飯也靠好心人有一頓沒一頓,三個小孩的就學也因此斷斷續續。

  仁武鄉偏僻產業道路上這個連牆壁都沒有的藍色帆布下,兩張撿來的破木床,就在四週雜草堆中,是姬太太和孩子們的家,一家四口緊緊縮在床上,破棉被擋不住寒意,這名單親母親說,被親人欺騙才會落魄至此。

  但是大人受苦,三個分別十二、十三、十四歲,該念國中的孩子也跟著躲債,他們身上只有這麼一件學校的運動服,想看書只能靠這一盞路燈燈光,可是在學校他們竟然還要忍受無情嘲諷母親的眼淚,令人鼻酸。

  吃著記者帶來的便當,好像餓很多天了,難道都沒人關心他們,高雄縣社會局說他們已經多次伸出援手,社會局說這個單親媽媽有弱智,找工作很困難,加上債務問題,母親常常帶著孩子消失,很難追蹤,但是三名孩子的教育因此斷斷續續,現在竟然還要睡草堆,如果連政府都不幫忙,三個孩子的身心發展更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