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病毒侵襲 無尾熊恐絕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到動物園一定要看的可愛小動物就是無尾熊,但是你知道嗎?根據澳洲政府的估計,無尾熊在三十年內就可能瀕臨絕種,因為有一種病毒正在無尾熊世界蔓延,會破壞造血功能引發血癌,更糟的是這種病毒無藥可醫。

  剛出生的無尾熊咬著奶嘴,一雙大眼睛才剛看到這個世界,但是像這麼可愛的畫面,可能在三十年後再也看不到了,因為包括從無尾熊的原產地澳洲,到全世界每個角落,包括木柵動物園裡的無尾熊,身上可能都帶有一種致命病毒,讓牠們瀕臨絕種。所謂的RETROVIRUS,中文叫做反轉錄病毒,會造成骨髓病變,破壞造血系統,最後變成血癌,或是其他惡性腫瘤,除了澳洲,全球的無尾熊有驗過血的,高達八成以上都感染,而且科學家束手無策,甚至悲觀估計,三十年內無尾熊就會絕種。或許遊客的想法很科幻,但是如果沒有解藥,先想辦法保存物種也是應變之道,據了解,目前只有澳洲南部袋鼠島上的無尾熊,沒有被驗出感染病毒,或許就是保存物種的最佳地點,澳洲政府應該加快動作,別讓這個可愛的小動物永遠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