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具攻擊性 應保持距離

 / 台北市

  壽山動物園這隻咬傷人的黑猩猩,其實是兩年前台北木柵動物園送去高雄繁殖的,管理員說,黑猩猩外表看似可愛,其實是掠食性動物,具有攻擊性,民眾亂餵食或故意敲打玻璃,都可能激怒黑猩猩。

  點心時間到,大小黑猩猩全都張開雙手要討甜頭,上演你丟我接的特技,這隻黑猩猩可貪心了,一手抓滿紅蘿蔔,另一隻手還在空中要個不停,為了搶食物,動物們野性的一面就會展現,民眾看的興高采烈,都忘了黑猩猩其實是具有攻擊性的掠食性動物。

  黑猩猩的獸性讓園方不敢大意,整個展區都用強化玻璃隔開,只是民眾以下這些的動作,可能讓黑猩猩抓狂失控,包括了大聲拍打玻璃,在動物面前吃東西或是亂餵食以及用閃光燈照相,都可能讓黑猩猩受到驚嚇,因而獸性大發,園方百般告誡,禁止餵食、小心猴爪,這種告示牌提醒再提醒,但就是有民眾視而不見,照樣餵食,還讓小孩跟動物近距離接觸。

  園方好說歹說,還是有民眾毫不在意,才會讓動物傷人事件上演,下回逛動物園家長們應該負起責任,讓小孩和動物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