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書沒人買! 書店賣菸賣玩具

陳君毅 張夢熊 報導  / 台東縣

  

您多久沒逛書店了呢?受到網路發展的影響,許多鄉鎮的實體書店一家一家的關門,有些偏遠鄉鎮的書局,像是台東縣或是高雄縣,就算外面招牌寫書局,但是裡頭根本沒賣書,業者無奈地說,現在根本沒人要買書。

  

來到台東街頭,這家書局就在大學旁,已經開了三十年,招牌不大但是歷史悠久,只是走進店內,架上有一整排文具,不管是筆還是卡片,一旁還有玩具,櫃台內甚至連煙都賣,唯一的書就是這一小排,雜誌跟地圖,業者無奈的說,這就是現在小書局的窘境,書店裡頭沒書可看,顧客似乎也習以為常。

  來到這裡買東西,就是沒想要找書看,常來的大學生也承認,大家買書看書都在網路解決,網路影響大家不愛上書店買書,這個現象不只出現在偏遠台東,就連熱鬧高雄縣也一樣,老字號書店早年賣書,現在越賣越冷清,業者已經打算關門回家去,堅持賣書的,最後得到的只剩下關門兩字,堅持經營的後就像是掛羊頭賣狗肉,明明是開書店卻找不到一本書,業者無奈也許那個書香的年代真的已經變成歷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