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課桌椅超毒! 最多超標84倍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爆出甲醛課桌椅的四所國小,課桌椅覆驗報告出爐,結果更驚人,甲醛含量平均都超標了68倍,其中,胡適國小的課桌椅更超標84倍,學校一得知消息緊急更換回舊桌椅,也要求廠商在1月底前要把問題課桌椅,換成塑鋼材質。

  

摸完桌子,摸摸臉,再摸摸耳朵,小朋有一天上課七八個小時,全都趴在自己的小桌子上,天天使用的課桌椅卻被驗出含有超高甲醛,學校緊急調來舊的課桌椅暫時擋一下,新桌椅重新點檢驗,結果更恐怖,因為這桌椅實在有夠毒,中山國小檢測出來41MG/L,永春國小34MG/L,關渡國小40MG/L,平均都超標68倍,胡適國小的桌椅更誇張了,42MG/L,足足超標84倍。

  四所學校聯合起來下通牒,要廠商擔起責任,桌面、椅面、椅背通通換成塑鋼材質,小朋友盼了好久的新桌椅,現在堆在走廊上,連下課都不能靠近,老師們還拉上黃布條,要學生多注意,現在小朋友暫時還要跟別的學校借來的桌椅相親相愛,要等寒假以後,新年的新氣象剛好坐新桌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