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芳子生死之謎 首度曝光!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川島芳子嗎?是民國30年代相當出名的日本女間諜,連梅艷芳都曾經在電影裡詮釋,而當年川島在北京被執行槍決,有人傳說,當下被擊斃的不是川島本人,而是替身,現在法務部最新出版的百年獄政,解開了這個謎底,六十幾年前的檔案,首度曝光。

  

民國37年3月25日,背負漢奸罪名,川島芳子在北平監獄槍斃謝罪,從後腦開槍,讓川島芳子面目全非,檢察官連續三次驗屍,媒體記者參觀拍照,但,槍決之後,卻傳出被擊斃的不是川島本人,而是川島找來的替身,真的嗎?這是法務部最新出版的百年獄政,川島芳子死亡疑義,編列檔案,解開替身說的謎底。

  川島芳子,得年42歲,原名:愛新覺羅,顯玗(魚)漢名:金璧輝,是滿清肅親王的14格格也是末代皇帝溥儀的堂妹,當時,一封匿名信說,川島砸大錢,以十根金條為代價,找人當替身,替身的家人指控,只拿到4根金條,所以向當局告發,河北高等法院著手調查,約談當時,執行槍斃的何承斌檢察官,他說,死的人確實是金璧輝,毫無欵問,證實川島的確在眾目睽睽下遭到槍決,所以,被槍斃的人就是川島本人,不是替身,傳奇的一生,連梅艷芳都曾經在電影裡詮釋,謎樣的人物,川島芳子,滿清格格、日本特務、中國漢奸,流傳著本人還活著,替身被槍斃,原來只是傳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