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無根13年 女孩畫畫陳情總統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小小人球靠著毅力,為自己爭取到身份。這是新竹唸小六的黃小妹,爸爸媽媽都是非法外勞,在她一歲時就被驅逐出境,黃小妹靠親戚撫養,但沒有身分是人球,看病沒有健保卡,讀書也得寄讀,處境可憐,黃小妹畫了好多幅畫,寄給馬總統陳情,說她想永遠留在台灣,想當台灣人。終於內政部批准,下午發給黃小妹身分證。

  她是住新竹的黃小妹,今年十三歲,她喜歡畫畫,這是她夢想中的家。這張是她印尼籍的爸爸媽媽,但爸媽在她一歲時因為非法打工被遣返。從此,她過著沒有身份的生活。黃小妹的長相非常的清秀,柔順的頭髮,笑起來讓人疼愛也非常的用力。但她沒有身份,差點不能讀小學,學校旅遊不能辦保險,生病了也沒健保卡看醫生,只能亂買成藥吃,於是她把想有身份的願望,透過寫信、畫畫給馬總統。經過內政部協調處理,黃小妹妹終於拿到了這張小卡片。這張身份證對一般人來說並不起眼,但從黃小妹的表情看來,這是她盼了十三年的超大禮物。黃小妹可愛的笑容,笑得更開了,往後可以大聲說出,哇係台灣郎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