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8:58

沒錢不准生病? 醫轟93歲翁出院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難道沒錢就不淮生病嗎?高雄縣一名九十三歲老先生跌倒摔斷髖關節,住進高雄國軍總醫院開刀,因為沒錢住的是不用付費的四人病房,昨天才剛拆線,今天就被醫生趕著出院,醫生還說如果改自費住院,愛住多久就住多久,但老先生根本沒錢,連站也站不起來,讓家屬非常氣憤。

  連坐起來都痛得哀哀叫,臉色蒼白又瘦弱,高齡已經93歲的馮老先生開刀換人工關節的傷口這麼大,一天前才剛拆線,現在都還意識不清,年邁的妻子和女兒儘管心疼,還是得努力要抬老人家起來,因為醫院一直催促他們該辦出院了,老太太臉上滿是無奈。原來他們因為家裡窮,連冬天也只捨得洗冷水澡,馮老先生卻不慎在浴室滑倒,摔斷髖關節,住院也只能住不用付費的四人病房,護士還不管家屬同不同意,直接自己填了出院單,上頭寫著您目前狀況已較穩定可以出院,不管病患動不動得了,馮老先生的女兒氣得找院方理論,家屬質疑院方為了空出病床,不顧患者感受。國軍總醫院解釋,因為他們是急症重症型醫院,所以評估患者開完刀後,就會建議轉到療養醫院,但是醫生脫口而出那句「自費的話你愛住多久住多久」,讓家庭貧困的病患感覺好像就沒有生病的資格,心裡很無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