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8:58

百萬雷射測速器 檢測大揭密

劉世怡 葉子杰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眾質疑測速器不準。過去這種爭議非常多,實際上從96年1月1日起,全國的雷射測速器,就開始定期每一年,送標檢局檢驗,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標檢局的實驗室,他們如何檢測測速器。

  走進實驗室大門,直擊檢測雷射測速器的祕密基地。這台是國道警察局高雄分隊,過了有效期限送來檢驗的雷射測速器,美國進口原價100萬,要想檢驗合格,必須經過二大關卡,第一是測速度。先在電腦設定,時速60公里,接著把測速器,放在測量儀上,二個白色接頭,一個是雷射發射,一個是雷射接收,測速器,出現60,N。代表時速60公里,與電腦設定數據,一樣,連續測試三次,過關,UT。除了測速度,第二,要測,瞄準距離,先設定標準儀,與前方有小紅點雷射接收器,距離50公尺,接著,換測速器登場,N。一測量,出現49.99公尺,和50公尺,相差0.01公尺,在正負0.3公尺,合格範圍內,過關UT。測速度過關,測瞄準距離也過關,就可以貼上這張,檢驗合格的貼紙,以及檢定合格證書。看到了嗎?標檢局幫測速器掛保證,檢驗合格,才能讓。守法的駕駛,不會被栽贓,超速的駕駛,也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