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真"機車"! 考駕照31次才過關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也算是創下記錄,台南善化一名男子為了要考機車駕照,一年內前前後後考了31次筆試才考過,因為他說從小就討厭背書,對於交通規則的資料,怎麼樣都記不起來,只好一直考一直考。

  

終於拿到駕照了,33歲的陳志銘開心地馬上騎上摩托車,在廟前面繞來繞去,享受有駕照騎車的快感,還拿著駕照到媽祖前面猛拜拜感謝,怎麼會這麼高興,因為他手上這張駕照真的得來不易,前前後後筆試總共考了31次才考到,不管怎麼苦讀,考照題庫上面的答案就是記不住,筆試常常只考四五十分,這一年來,幾乎是每個禮拜都要去考一次駕照,考到連監理站人員都認識他,光是報名費,就花了四千塊。

  在考到第二十八次的時候,他曾經也想要放棄,考了31次,而且還每天花兩小時苦讀,到最後不是背而是考到看到這些題目都變成自然反應了,才終於終於讓他超過八十分通過考試,而他這個超難考上的機車駕照,也創下全國機車考照最多次的記錄,陳先生笑著說,希望他是記錄保持人,再也不要有人超越他的31次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