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便宜毀健康 上萬家庭恐受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天吃的鹽巴,也出問題!中壢的環海天然鹽分裝場,把不能吃的工業鹽,分裝成食用鹽來販賣,過去三年總共賣出二十五萬包,銷往全台各地大小賣場,至少有上萬個家庭受害。我們找到曾經使用環海天然粗鹽的家庭,吳太太說,當時她只是貪便宜,買了幾包來用,現在看到新聞真的嚇壞了,好擔心之前吃下去的鹽巴,以後會不會致癌。

  吳媽媽蛋煎得香香的,再從櫃子裡拿出這一罐鹽巴,準備調味,可是這放鹽的動作停下了,吳媽媽現在很擔心,因為這一罐鹽巴就是當初她在賣場買回來,拆開包裝裝進罐子裡的,因為一大包不到三十塊,真的很便宜,讓她記得很清楚,包裝上寫的就是環海公司出產的。不只是這一罐,吳媽媽再從櫃子裡拿出這一包,上面沒有任何的標示,只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鹽巴,這個在菜市場裡面攤販賣的,一大包只要十塊錢,可是沒想到這可能會是工業用鹽,根本吃不得,吃了會要命的。越講越擔心,吳媽媽索性把整罐鹽巴往垃圾桶一倒,全部都丟掉,因為這種工業用鹽沒有含碘,長期食用容易引起甲狀腺腫大脖子變粗,這讓愛美的吳媽媽真的憂慮的要命,她說,下次買鹽巴時一定要看清楚,也不會再貪便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