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8:58

恐怖預言:梅山50年內恐有強震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海地7.0強震造成至少20萬人罹難,國科會推估未來50年,嘉義梅山斷層,可能會發生規模七的強震,讓人相當擔憂,104年前,梅山大地震奪走了上千人的生命,研究學者說,預測不是要造成恐慌,而是要民眾提高警覺。

  如果梅山斷層發生大地震,就會像這樣天旋地轉,這裡是嘉義的中正大學,它就位在梅山斷層上,學生們每天都在這裡走來走去。如果國科會的預測準確,未來50年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規模超過7的強震,到時候中正大學首當其衝。地震說來就來,還沒發生的時候擔心確實也沒用。這一次國科會的預測,50年內嘉義的梅山斷層地震,有百44.9%的機率會發生。而花蓮的米崙斷層地震,有41.4%的機率會發生。但是在還沒發生之前,保持警覺卻很重要。104年前,梅山大地震奪走了一千兩百多人的生命,這一張張殘破屋瓦的照片,說明當時有多恐怖,這樣的研究不是要讓民眾恐慌,是希望民眾平常多一份心理準備,要是災害不幸來了。也能很快的反應,或許就能救你或你的家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