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海地生還者頻傳 5歲男童獲救

綜合報導

  

海地地震發生八天了,各國救難隊一再看到生命力的韌性,有23天大的嬰兒獲救、有69歲的老奶奶獲救,最新的好消息是一名5歲大的男童今早獲救,除了有些脫水、並無大礙,一個個活生生的故事,激勵國際救難隊努力不懈。

  

廢墟裡現生機,5歲的男童莫雷從廢墟裡被拉出來,莫雷張開雙臂迎接新生,閃閃發光的眼神、陽光般的笑容,他的奇蹟讓救難隊員動容,媽媽走了、爸爸失蹤了,莫雷就這樣曲著身體卡在牆角下,叔叔到他家的廢墟裡搜尋時聽見他的聲音,獲救的莫雷脫水情況相當嚴重,幸好身上沒有外傷、沒有骨折,存活的機會非常高。

  無數的生命跟莫雷一樣在瓦礫下吶喊,23天大的娃娃躺在搖籃裡哭喊、69歲的老奶奶在教堂的瓦礫下一直唱著聖歌,一個個生命都在找出路,要讓外面的人、救難犬和聲納探測器發現他們還活著,連日來已有120多人獲救,有一個就救一個,即使過了八天,各國救難隊仍持續挺進災區搶救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