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地牛又翻身! 海地災民嚇哭

綜合報導

  

海地世紀強震發生後,災民可以說聞震色變,因此一月二十日發生規模六點一的餘震,就有人當場被嚇哭,而在浩劫過後第九天,這場規模七點零的強震發生瞬間,太子港民眾驚慌逃命的畫面,透過監視器畫面首次傳播到全世界。

  

太子港一間麵包店一如往常營業,不過突然間看到一名男子衝向大門,接著就看到麵包店內所有人全都往外跑,擠在玻璃大門前,還有人摔倒,這麼慌張混亂,全都因為當地發生規模七點零的大地震,雖然這間麵包店安然無恙,不過麵包店對面一棟建築物就沒這麼幸運、不堪強震搖晃,瞬間倒塌,而且餘震還持續威脅著餘悸猶存的每個災民,一位少女整個人癱坐在地上不斷哀號,因為她被剛剛發生的強烈餘震給嚇哭了。

  海地當地時間二十日上午六點零三分地牛翻身,震央就位在首都太子港西方五十六公里處的海底,由於是淺層地震,太子港明顯感受到劇烈的搖晃,連派駐在災區採訪的媒體記者也被嚇到,雖然這起餘震並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但餘震不斷襲擊,讓搖搖欲墜的建築物幾乎瓦解,可能奪走受困瓦礫堆中生還者的最後一線生機,也讓接下來的搜救任務更加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