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06:00

災民搶劫掠奪 美軍巡邏維持秩序

綜合報導

  

海地地震已超過九天,由於救援物資分發緩不濟急,災民餓得發慌,因此搶奪劫掠的情況並未好轉,不過由於軍警上街帶槍維持秩序,加上美軍重裝巡邏、護送,分發救濟物資,因此部份地區情況已穩定下來。

  

天天發現新生命是災區唯一能讓人振奮的事,繼稍早五歲小男童毫髮無傷地被救出來後,又有一對七歲和十二歲的小姐弟被救出來,由於在暗無天日的瓦礫下困了太久,身體都很虛弱,孩子不時哭著、讓人擔心。地震發生至今九天,海地軍警上街帶槍維持秩序,美軍時時巡邏,因此街頭平靜許多,但因災民太多、救濟物資太少,搶奪劫掠時時發生,只要還有東西能搶,總是一群又一群地搶匪帶著大袋子出沒行搶。

  一個國家卻是兩個世界,這兒搶得兇、那兒大夥卻乖乖排隊等著領救濟物資,這是太子港市郊的高爾夫球場,密密麻麻的人群前胸貼後背地沿著繩索外圍排隊,山坡上,海軍和徵召來的海地人忙著搬運飲水和口糧,一份份送到災民手上,希望救濟物資儘速發放,才能幫助海地儘快恢復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