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搶救兩人! 台灣英雄返國

甯德錦 林仙怡 盧松佑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派駐海地的救難隊,今天(23日)深夜回到台灣。機場旅客看見這些辛苦的就難隊員,立刻感動的鼓掌歡迎;外交部長楊進添也頒發每人兩萬元的獎勵金。談到這次的搜救行動,隊員說雖然和美國救難人員發生一些不愉快,但是經過溝通後,還是共同完成了救人的任務。

  從海地返回台灣的救難隊員,一回國,就成了民眾眼中的英雄。特地前來接機的家屬,看到十天不見的親人,立刻獻上親吻、擁抱。為了前往遙遠的海地救人,隊員暫時放下了家人,好不容易完成任務,這次成功救出兩名海地受災民眾,連家人也與有榮焉。不過,一度和美國的救難隊伍傳出摩擦,幸好經過解釋,最後誤會也通通化解了。

  台灣救難隊伍和各國人員共同完成救援的任務,外交部長楊進添和海地駐台公使親自接機,頒給每一位隊員兩萬元的獎勵金。台灣第一支隊伍的救援行動,畫下句點。但是路竹會醫療團,以及慈濟都陸續前往海地,加入救援行列。我國對海地一連串的幫助,才剛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