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12:00

海地停搜救前夕 再救出1生還者

海地停搜救前夕 再救出1生還者 | 華視新聞

俞姵箖 報導

  海地強震發生超過11天,搜救生還者的行動即將宣告結束,不過就在這時候,救難人員又尋獲一名生還者,一名男子受困瓦礫堆中,靠著喝可樂啤酒維持體力,創下這場天災後最令人驚喜的生還奇蹟。

  救難人員從這處飯店廢墟中,用擔架抬出一名男子,立刻引起全場一陣騷動,因為距離海地強震發生以來,已經超過十一天,而這名二十四歲的男子居然獨自存活下來,創下海地災後最大的生還奇蹟,據了解,強震當時後,這名男子機警的躲在桌子下,逃過死劫,不過受困在瓦礫堆中,無法脫困,但很幸運的,他可以靠著手邊的可樂,啤酒跟餅乾,保持體力,獨自撐過這十一天,終於幸運獲救,而且男子脫困後,不但意識清楚,四肢也能活動,還會喊著肚子餓,讓搜救人員不敢置信。

  根據聯合國統計,海地強震發生以來,國際救援隊伍總共救出133人,但官方估計已經有11萬人死於這場天災。由於再尋獲生還者的希望已經非常渺茫,因此搜救任務將逐步轉移到人道救援,對緊急安置災區超過兩百萬的災民,協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