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1:58

"肚臍麵"越嚼越香 濃濃復古味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吃過拉麵細麵義大利麵,但您吃過肚臍麵嗎,在高雄有一家復古麵店,兩位年輕老闆,不只穿著小學制服煮麵給客人吃,還專門賣這種長的像肚臍的麵食。

  

穿著小學制服,戴著小學黃帽子,這少年老闆正在煮一個個圓圓可愛的肚臍麵,什麼是肚臍麵,老闆兄弟示範給你看,不管放在黑肚臍白肚臍,毛肚臍還是胖肚臍,放在這造型逗趣的麵食旁,真的全都長的好像,而且這肚臍麵的由來,也跟他的長相一樣有趣。

  十分有賣相,但是到底好不好吃,老闆說採用全高筋麵粉的肚臍麵,一定要用滾水,花費比一般麵食更久的時間燙熟,看這剛煮好的肚臍白白水水又ㄉㄨㄞ個不停,像嬰兒嫩嫩的小肚肚那樣可愛,再拌上這獨家特製麻醬,用白芝麻黑芝麻各半,打碎後加入特製香油,放置兩天沉澱後就可以使用。

  肚臍麵的肚臍洞,會夾帶醬汁,吃進嘴裡越嚼越香,特殊的造型讓客人也會忍不住拿來跟自己的肚臍比一比,有赤子之心的老闆,用童心煮肚臍,不但成功製造話題性,也讓來的客人都像回到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