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2:00

爆胎可預防 胎壓顯示器告訴你

江麗君 吳一中 報導

  開車族最怕碰到爆胎,能怎麼預防呢?事實上是有辦法的,台中有業者研發出胎壓顯示器,裝在輪胎鋼圈裡,透過無線電,螢幕上會顯示四個輪胎的胎壓,一但輪胎出狀況,立刻發出警報聲,提醒駕駛注意。

  車子行進間,突然爆胎,瞬間輪胎像氣球爆炸,威力驚人,這時車子也會像這樣翻覆,車子毀了,人也不能倖免,爆胎根本無法預期,最怕的是車子在行進間爆胎,但現在可以提前預防,把胎壓顯示器,裝在四個輪胎的鋼圈裡,透過無線電,傳輸到顯示器,陳先生一早開車出門,胎壓顯示器上下左右顯示胎壓37左右,很正常,但一下子右後輪數值突然往下降,顯示輪胎出狀況,數值落到20,車子胎壓不足,但剛開始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繼續開的結果,就是爆胎。

  這樣的發明,可以預防爆胎意外,但卻不是每台車都有,美國早就規定只要2003年後出廠的車輛,都要加裝,但台灣到目前都還沒得到政府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